文章分類Article

【匯通展覽快訊】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奇幻動物森林 樋口裕子展】
 
展期:2023.12.30 ~ 2024.04.07
地點:臺北市國立中正紀念堂2、3展廳
 
 
 
從日本到全世界挑動人心的超人氣畫家樋口裕子(HIGUCHI YUKO)大型特展首次來台,展區集結近1000件精選作品,包含繪本創作、海報設計、聯名合作等經典繪畫手稿、與樋口裕子長年合作的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所創作精緻生動的毛氈玩偶以及台灣限定拍照場景,以溫柔細緻的筆觸、復古的色彩運用與充滿想像力的表現風格,帶領台灣觀眾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關於樋口裕子(HIGUCHI YUKO)
 
畫家、藝術家。以東京為中心,持續舉辦創作活動。作品常以貓咪、鳥類、蘑菇等動植物作為主題,現實與幻想交錯而成的繪畫呈現,創作出樋口裕子獨有的世界觀。曾出版繪本「貓咪」系列、「小情書」、「GUSTAVE君」及畫集「樋口裕子畫集 CISRCUS」、「BABEL Higuchi Yuko Artworks」等數本經典著作,也吸引了多個知名品牌邀請合作,其中以2018年開始的GUCCI聯名系列受到許多人關注,近年則大量投入電影海報的作品創作。
 

☆為台灣站特別繪製的新作品

 

以全新展覽主題「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老師特別為台灣繪製了新的主視覺與台灣限定票圖,主視覺更是融入了在台灣特有氣候下所生長的植物、台灣人的性格、台灣傳統花卉圖案等對台灣的印象,而老師筆下這些經典的動物角色們以「換上可愛的衣服,準備出發去台灣!」的意象呈現於台灣站限定票券設計中。

 

enlightened詳細資訊請至兩廳院售票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