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Article

【匯通關心您】地震防災資訊宣導、分享

今早全台有感地震後,目前還持續不斷有許多餘震,中央氣象署說明,地震震央為菲律賽海板塊隱沒處,也是地震好發區域;目前判斷這起地震應該就是主震,由於這個地區能量累積快速,後續3、4天可能會有規模6.5以上至7.0的餘震。
 
小編希望大家都平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一些地震防護措施,大家一起複習,做好準備以防萬一!
地震發生時,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避免受傷,尤其是「頭頸」,可以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下列是三大須注意的居家防護措施:
1.躲在掩蔽物
在家可以「尋找遮蔽物」掩護,例如:堅固、非玻璃面的桌子下,躲在桌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亦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受困時,請盡量保持冷靜,確認自己身體狀況,再嘗試向外求助。
2.朝牆角靠攏
地震發生時,你靠近牆壁的話,可朝牆角靠攏,再趴下保護頭頸部。此外,必須注意附近的物品是否可能倒下,或是否有懸掛物可能掉落。若需要向外界求救時,可拿起週遭的硬物、石塊等, 敲擊附近的堅固牆壁或金屬,以便發出聲音吸引救難隊員注意,讓外界知道自己的位置與情況,建議不要大喊大叫,因為不僅會損耗體力,聲音傳遞的效果也不明顯。
3.停止搖晃後再行動
地震當下很可怕,但在天搖地動時請不要慌張,搖晃時應優先保護自己,千萬不要急著在慌亂中開門窗、逃出戶外,以免被物品砸傷,建議停止搖晃後再行動,除非屋內已出現裂痕或鋼筋裸露,才請盡速逃到室外,記得要走樓梯、勿搭乘電梯。搖晃停止後,可檢查家中水管、瓦斯管線、電線、房屋是否受損。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消防署的地震防護措施及資訊影片:
 
更多商務問題歡迎聯繫我們
Email::service@manibiz.tw
Tel:(02) 8786-98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