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Article

《如果,我可以。》不打烊,2023臺北客莊音樂影像故事成果展接力登場

「2023臺北客莊音樂影像故事」以「HAKKA-LAB」為主題,挖掘臺北人文青年的夢想故事,從共同創作中,構想當代客家的模樣,系列活動先於7月17日至18日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為期二日的《如果,我可以。- I will……藝術工作坊》,帶領對客家文化與人文有興趣的學員,共下參與藝術、音樂、文學、AI創作等藝術課程,讓學員在兩天的工作坊課程中,學習各項藝術專業技巧及客家文化知識,而學員在轉化後所原創的作品,也在本次成果展覽上精采呈現。

 

 

《如果,我可以。》成果展透過音樂創作歌手以田野調查的方式,鎖定「音樂、文學、藝術、表演」四個專業領域,探討十位在當代臺北築夢的後生青年,包含女巫店主理人彭郁晶、劇場導演王瑋廉、藝術家BOUNCE、藝術家鍾凱翔、青年樂生聯盟黃淥、演員戴瑜萱、詞曲創作者蔡伯南、音樂家吳欣澤、作家少女老王以及作家顏訥等,汲取他們的夢想故事,以及對於「當代客家」的想像,從而創作出10首含有豐厚底蘊的客家音樂作品。

 

 

客家有很多的可以,不只是轉動,是更多可能。《如果,我可以。》成果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觀賞音樂創作歌手與工作坊學員創作的成果,從世代的角度了解更多關於臺北客莊的故事。

 

詳細消息請至北市政府

TOP